◤綠博美食教學歡迎現場報名參加◢

【林周龍/蘇澳報導】

綠色博覽會的蘭調廚房週日特別活動,邀請五星名廚進行「名廚教做菜」,不只強調產地到餐桌的概念,更以台菜廚藝與飲食文化與民眾近距離互動,喜歡自稱「料理人」的主廚林祺豐,為了推展台菜美食與食農理念,特地設計兩道原創料理,並透過綠博食跡小店策展人彭顯惠的協助,尋找在地各種具有故事的小農食材,將飲食文化與生產故事帶入餐桌。

第一道是「傳統段木香菇高麗菜燉飯」,主角是深溝國小學童所生產的「學童米」,結合不老部落露天野育的段木香菇與富厚農場生產的雪翠高麗菜,由於食材新鮮,悶煮過程中一整個香味四溢,鍋蓋一掀起時現場民眾無不被撲鼻而來香氣所感動,甚至高興地拍起手來。第二道是「Q梅番茄燒放山雞」,運用世豐果園以秀明農法所生產的原味Q梅、壯圍采福好田生產的優美大番茄並結合野放的放山雞等,鮮味十足。擺盤時並佐以火烤三星琦香園生產的玉米筍,料理上桌時讓大家非常驚豔,大呼好香喔。

「學童米」是深溝國小的小朋友一整年食農教育課的所生產的秈十號稻米。學童不但親手體驗種稻,還要學習簡單行銷。在深溝國小校長黃增川的協助下、穀東俱樂部賴青松的指導、老農陳榮昌阿公的經驗傳承與許多新農和家長的共學陪伴下,從古法育苗,插秧、補秧、抓福壽螺、除稗草到最後割稻等一整年的學習過程。學童除了 親自感受糧食生產的整個過程外,還必須學會銷售農產品,自籌旅費。本次學童米經過五星名廚林祺豐的妙手,讓綠博參加的民眾大呼好吃,無不驚艷。2 015041202 (3)

林祺豐目前為豐岸飲食文化工作室的料理人, 曾任度小月料理長與華陶窯主廚,國際獲獎無數,林祺豐說:今天在蘭調廚房,不是僅有美食教學,更重要也想傳達守護土地的價值,美食的組成是食材, 往上追溯即生產者,生產者再往上就是環境,沒有好的土地與環境,就不會有好的食材,因此過程中不但教授廚藝,還不斷地講解食材背後的故事,讓參與者都在一個半小時的分享過程中經歷了一趟綠色概念旅行。

蘭調廚房強調從產地到餐桌的體驗教育。每周一到週六集結了宜蘭在地的「特色小店」、「社區DIY」等,4/13-4/18這周,上午將由叁零叁伍冰果室上場教授在地食材結合霜淇淋的DIY體驗,下午則由行健有機村帶領古早米苔目DIY體驗。4/19星期日當天重點節目還有一場由林祺豐師傅上場,之後還邀請了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李佳其、蘇澳瓏山林主廚黃東榮、聖母護專講師黃志榮等五星名廚等,歡迎大家到綠博。僅接受現場報名。

資料來源:http://yilan-localnews.net/?p=30575

2015-04-13 10:15:44
回上頁
 

  週一~週五 9:00~12:00 / 13:00~18:00
 
Tel ╳(03)956-5626
 
Fax
╳ (03)957-2464
 
E-mail
╳ete@ete.com.tw
 
Add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61號
 

版權所有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 2016 Web view multmedia.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