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公阿媽不老 逗陣玩音樂 ◢

2014100202 (1)

【新聞中心/楊基山整理】

從9月27日(六)至10月5日(日)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的「2014宜蘭不老節」,將體育館改造成「夢想百老匯館」,並打造了結合燈光音效與伸展台的巨星級舞台,邀請全國各縣市身懷絕技或心懷夢想的長輩一起粉墨登台演出。

10月2日登場的是仿佛銀髮版犀利趴的「不老音樂瘋」,集結了不老樂團、不老合唱團、不老鋼管舞、不老街舞…等台灣各地的八個銀髮表演團體,舞台上 手拿吉他、鼓棒並隨節奏擺動,你絕對想不到這些搖滾團體是由年過半百的銀髮長輩組成,以現代、搖滾及街頭為演出主軸,呈現長輩搖滾的一面。

此外,為顛覆一般民眾對長輩的刻板印象,不老音樂瘋也特地邀請了時下最夯的專業街舞團體Luxy Boyz擔任導演,分別為8個銀髮表演團體量身訂做不同的表演,誘發長輩內心底層的搖滾種子,甚至為了讓銀髮長輩在舞台上的表演效果更搖滾,導演們也加入 不少的時下年輕人的元素,例如機械舞、LED燈光等,讓長輩的表演更加精采。

2014100202 (2)

來自宜蘭四結中興社區也是弘道宜蘭志工站服務的阿公阿媽們組成的「宜蘭勁樂團」是第一組上台表演的銀髮團體,一登台就帶著大白米、鋤頭與穿著蓑衣演 出「台灣米」這首歌,四結中興社區表示,四結盛產白米所以一定要Show出在地特色並帶來歡樂氣氛。下一首樂風丕變帶來搖滾的「墓仔捕也敢去」,40位阿 公阿媽們披上華麗披巾,帶著自己用紙板與掃把製作的精美立體電吉他,隨著音樂放肆搖滾,瞬間變成不老Rocker,其中更讓鮮少參與社區活動的阿公來段個 人電吉他Solo秀,社區長輩表示,一開始練習的時候覺得很不像自己,後來一次次練習之後很開心地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這麼不一樣,享受不老搖滾人生。

來自臺中市太平區華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廖裕輝阿公與蔡楊雙阿媽、游玉春阿媽表演的竟然是「不老鋼管秀」,廖阿公說:「鋼管舞原本是據點要參加臺中 市活力秀大賽的表演,我和其他兩位阿媽只是其中的一段配角,沒想到竟然有機會站到台上當主角,覺得很開心又很緊張,而且我從來都沒有想像過原來有關節炎的 我,也可以跳年輕人的機械舞。」

在不老音樂瘋的表演中,其中來自臺東的恩典不老樂團,在舞台上一展原住民的熱情歌喉及與生俱來的舞蹈表演,負責據點輔導的潘秋月社工說:「據點中導 入音樂治療的課程,除協助長輩學習樂器外,也藉此對中風的長輩進行復健,並結合布農族天生的舞蹈及歌唱天份,組成屬於一支正港玩Band的銀髮長輩。」

2014100202 (3)

在臺東恩典不老樂團有一位75歲的鼓手高王秀月奶奶,從加入樂團後才開始學打鼓,到現在已經是能站上舞台跟著節奏完全不落拍的專業鼓手,潘社工說: 「每次兒女要接她去北部玩,高奶奶都因為要練團而拒絕去北部玩,甚至在家裡拿著鍋碗在練習打鼓。兒孫都不知道原來奶奶在臺東加入樂團後過得這麼開心,因為 知道樂團內有這麼多朋友相扶持著,也漸漸放心。」

恩典不老樂團中更有一個天籟似的聲音彷彿是樂團中的精神人物,原來他是樂團的主唱胡天國,潘社工說:「胡天國是台東崁頂村的村長,雖然有輕度的視障 但依舊秉持著奉獻的精神在服務村民,胡村長因為長期接觸教會的關係,對於吉他及電子琴的演奏都小有心得,加入恩典樂團只有短短的3個月,也因為一個好聲音 而被推舉為樂團的主唱。」不老音樂瘋中的搖滾爺奶,最初參與社區活動、樂團或舞蹈班級的初衷只是想打發時間,沒想到卻意外找到自己的不老人生,也從參與之 中獲得了不少的成就感與生活的價值。

另外,還有超夯舞團Luxy Boyz,首創結合燈光科技的「LED MEN」演出,街舞表演的創意與特效的結合,不僅讓表演超越娛樂範疇,更在大陸「中國達人秀」一戰成名,此次特別指導「不老音樂瘋」的八個表演團體,從舞蹈、服裝、燈光到特效,讓平凡的阿公阿媽瞬間化身夜店超夯、超閃的樂團、舞團。

宜蘭勁樂團,阿公阿媽化身搖滾歌手與舞團大跳「墓仔埔也敢去」並忘情獨秀自製電子吉他;來自台中樂齡中心由中高齡組成的「Anti-aging舞團」更帶上發光的安全帽,化身女神大跳「姐姐」;來自台中的太平社區據點八十多歲阿公在指導下跳出令人驚嘆的機械舞,下一秒衣服一脫氣氛立即轉換,阿公阿媽化身超閃亮的鋼管舞團。

這場燈光、音樂、特效十足的「不老音樂瘋」讓你超乎對阿公阿媽的想像!而接著周末又來到,在宜蘭運動公園中還有「第五屆不老騎士達陣」、 「不老婚紗夢」、「不老棒球」、「不老伸展台」等活動,天天還有各式實境體驗不老夢想的夢想渴望園區,此外這周末在羅東文化工場還有「來宜蘭 尬歌仔」的全國歌仔戲大賽,歡迎民眾把握最後倒數3天的時間,在10月5日前帶著阿公阿媽與家人一起到宜蘭不老節玩。

1383074_968808676469284_7494252700897392898_n

資料來源:http://yilan-localnews.net/?p=25358

2014-10-03 09:53:35
回上頁
 

  週一~週五 9:00~12:00 / 13:00~18:00
 
Tel ╳(03)956-5626
 
Fax
╳ (03)957-2464
 
E-mail
╳ete@ete.com.tw
 
Add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61號
 

版權所有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 2016 Web view multmedia.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