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魚丸節」開幕 80斤魚丸超吸睛 ◢

【大紀元2016年12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謝月琴台灣宜蘭報導)蘇澳鎮公所為推廣農漁特產-魚丸及蘿蔔,特舉辦2016冬遊蘇澳國際美食嘉年華「菜頭很愛丸」系列活動。首場活動蘇澳魚丸節在12月17日於南方澳第三漁港隆重展開,由蘭技師生打造的80斤造型魚丸超吸睛,預計將吸引千人饕客一起來逗熱鬧。

現場除烹煮新鮮、安全又美味的蘇澳魚丸料理外,也讓遊客DIY體驗魚丸製作,還有捐三張發票換一包魚丸、十大伴手禮展售、品嚐免費魚丸湯等活動,現場人山人海,遊客絡繹不絕。小孩體驗用新鮮魚漿製作魚丸,直說好有趣!其中大排長龍的攤位是「發票換魚丸」及「免費魚丸湯」,真的是有吃又有得拿。此外,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系師生,聯手打造80斤的造型魚丸,魚造型十分俏皮可愛,成了一大亮點。而後製作成關東煮,免費分送民眾享用,上、下午各別發送1000串。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台灣三大漁港之一的蘇澳漁港,有很多新鮮魚貨,其中最有名的除鯖魚外,就是用鬼頭刀製成的「飛虎魚丸」了。菜頭與魚丸可說是絕配,下個月登場的是「蘇澳蘿蔔節」,將於元月7日在頂寮城隍廟前廣場舉行。希望藉由活動能帶動周邊產業,也讓遊客更體會漁港的魅力。此外還會表揚四組「105年模範婆媳』及30名「悅讀小狀元」。

「I like Suao 愛海洋」聖誕樹裝置藝術說明立牌。(謝月琴/大紀元)

宜蘭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指出,南方澳是全國第二大漁港,漁產成了美食。其中最有名的魚丸當屬飛虎魚丸。20多年前我當鎮長推出鯖魚節,如今鎮長又推魚丸節、蘿蔔節,讓產業觀光化,觀光產業化。

遊客體驗魚丸製作。(謝月琴/大紀元)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說,漢堡中的魚排都是飛虎魚做的。以前無法兼顧鯖魚與飛虎魚,而今顧了鯖魚又顧到飛虎魚。現在產業都要升級,大家一起來打拼,讓大家過好年。

「蘇澳魚丸節」 80斤吸睛造型魚丸登場。(謝月琴/大紀元)

蘇澳鎮長陳金麟與 80斤吸睛造型魚丸。(謝月琴/大紀元)

冬日暢遊蘇澳,要讓您吃的開心、玩的盡興。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2/18/n8604357.htm

2016-12-20 09:42:27
回上頁
 

  週一~週五 9:00~12:00 / 13:00~18:00
 
Tel ╳(03)956-5626
 
Fax
╳ (03)957-2464
 
E-mail
╳ete@ete.com.tw
 
Add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61號
 

版權所有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 2016 Web view multmedia.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